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团委召开团委工作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阅读量:

为统一学院学生干部思想,规划部署学院团委新学期重点工作推动我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7日下午,我院团委工作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在学院30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嘉宇主持,院团委副书记李晨碧及团委各部门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李晨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积极交流学习感想。王嘉宇就本学期重点工作和近期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强调要继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重点做好团日活动、智慧团建系统、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品牌活动等工作,规范落实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三会两制一课。

各部门主要干部分别汇报了上学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困难不足。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1年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方向和主要任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将学校及学院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学习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每次学习都感觉还有很多内容没有消化。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地认识到,必须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落实到生活中,这是我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不走歪路错路的根本保证

——学生副书记 胡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带领人民于波澜壮阔的世界大潮中乘风破浪,昂首前行。我们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秘书长 李驰

“未来属于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身为基层的青年干部,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力量,明初心、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最基层的工作当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们不仅要有扎根一线的决心和信心,更要具备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的恒心和毅力,耐心服务同学,主动联系群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团组织建设工作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请党和组织放心,基层有我,强国有我!

——团组织建设部部长 李媛嘉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我对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一百年,无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多少脱贫攻坚的志士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应是吾辈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负的责任与担当。

——社会实践部部长 田一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上指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锤炼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过硬政治能力。做好红色精神的传播者,和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

——秘书部部长 王梓超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讲好党的故事可以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为大学的一位学生我们要更好地了解党的故事,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让民族复兴的希望在心中升腾,于祖国携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组织部部长 杜梦晗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