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赵沛副教授为第四期青马班做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2  阅读量:

2021年11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于金海恒业报告厅正式开讲,本次邀请到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沛副教授为我院青马学员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发展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自成主持本场讲座。

赵沛副教授通过“赤字追梦,乡情悠悠”、“精挑细选,寓意深刻”、“一方有为,顺势而为”三个篇章,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的基本情况,深入细致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的目的及意义,尤其以习近平总书记本次来陕的七个考察地为基点,逐一解读了每个考察地的挑选含义和总书记所做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高质量发展层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年9月来陕考察的深刻意义。赵沛副教授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为主旨,建立好思想观念层面的上层建筑,从发展实践出发打好经济基础,在过去20年发展的良好态势上不断追赶超越,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次讲座,赵沛副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历史与现实,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对陕西经济腾飞寄予的殷切期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陕西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青春力量谱写陕西追赶超新篇章。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