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青马学员赴消防救援站实地接受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7  阅读量: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处理消防问题的能力,2023年3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在白鹤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安区翰林南路消防救援站实地参观学习,接受消防安全培训。

到达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城市主战消防车、供水消防车、正负压排烟消防车、高喷消防车和云梯消防车等不同消防车的功能、车上的工具及使用方法。

进入室内,工作人员一一介绍了日常装备器材,展示了有关救援三角架、多功能支架、空气呼吸器、液压钳、避火服等的用途。随后,大家参观了指挥中心以及消防员的宿舍、休息区和心理舒缓室等。

在会议室,大家一起观看了《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宣传员从典型案例入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包括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消防标志、火灾的处理方法、火场自救他救办法等。

培训结束,为表达同学们对消防员的敬意和此次培训工作的感谢,由2020级美术学(绘画)专业王誉霏执笔《烈火英雄》书法作品,赠予长安区翰林南路消防救援站。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提高了青马学员们的防火救灾意识和能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消防员工作的艰辛。相信大家能够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预防火灾发生,一旦遇险也能沉着应对,做好自我保护,协同救助他人。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