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一期七班举办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26  阅读量:

       2018年11月23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一期七班全体学员,在8318教室举办了读书交流会,每位学员分享了自己近期读书的心得体会。

undefined

       首先,由班长刘雨昭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与意义,她引用名言向大家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以及从读书中我们能获得什么。之后,她分享了自己所读的《乡土中国》一书,她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这本书的理解,对“何为中国人的乡土性”这一问题做了形象生动的解答。团支书秦钰林同学以两个深刻的问题“何为红船精神,新时代我们如何发扬红船精神”为开头,用简短凝练的语言为大家概括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号召大家在新时代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基地班的于家伟同学分享了自己阅读《三体》这一科幻小说的心得体会。他讲到中华民族的科幻情结源远流长,中国的科技实力也在不断增强,他以三体文明恶劣的自然环境问题为反例,告诫大家必须从现在起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地保护环境,不能让地球文明沦落成三体文明。

undefined

       全体同学分享完毕后,班主任孙婧老师对本次读书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学员所读的书类型丰富多样,能从“旧书”中咀嚼出“新味”,并强调读书是大学生了解世界、充实自己的重要手段,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undefined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