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十一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阅读量:

       为响应校团委开展“志愿服务耀三秦 青春共筑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号召,3月20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11班学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等十五名师生赴西安慧灵残障人士工作站开展了“续写雷锋故事,用爱托起梦想”志愿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青马班志愿者与慧灵机构进行多次沟通,充分了解了对方需求,设计了适合当地学员们的活动。他们一对一陪伴这些有轻微智力缺陷的残障学员们,并前往莲湖公园开展清洁卫生工作。志愿者们一边辅导慧灵学员使用扫帚、钳子等工具清扫公园内的落叶、烟头等垃圾,一边耐心地给他们讲着雷锋的故事和美好的大学生活。在他们的细心引导和不断鼓励下,慧灵学员们齐心协力、共同协作,掌握了各种劳动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圆满完成了莲湖公园的清洁卫生工作。

undefined

       扎实的理论培养与深入的社会实践相结合是我校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我校青马学员用自身行动续写了雷锋故事、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也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undefined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