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青马学员在3.15前夕走进“质量工匠——李霖工作室”

发布日期:2019-03-15  阅读量: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西北大学“青马工程”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11班学员一行于3月12日下午来到陕西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参加质监高新分局开展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参观“质量工匠——李霖工作室”,学习李霖老师质量工匠精神,实地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undefined

(与会人员合影)

undefined

(李霖老师讲解)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的负责人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西安市首个“质量工匠工作室”——李霖工作室的相关情况。随后,荣获“质量工匠”称号、年近八旬的李霖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工作室、油品实验室及食品检测等实验室,并详细地讲解了实验室设备工作原理以及检验检测的相关知识。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面对质检真相和凶手的恐吓时,坚定的选择了正义一方的感人事迹。在倾听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李霖老师对石油化工的研究与质量检测工作的熟悉与热爱。

undefined

(李霖老师介绍仪器)

undefined

(李霖老师为学员进行讲座)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李霖老师则是这二者相融合的典范。不论是她如数家珍地介绍每一个仪器时表现出来对自己事业的热爱,还是精益求精、活到老学到老的钻研创新精神,以及利用科研成果协助执法部门,维护社会治安的社会担当,都令同学们感慨万分。学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向李霖老师学习,立志做小工匠、干大事业,肩负起青年人的社会使命,做一名信念坚定地马克思主义传承者、实践者和创新者,建功新时代。

(编辑:戴维)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