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化工学院以“四进四信”活动引领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日期:2015-12-23  阅读量:

近日,化工学院以 “四进四信”活动为指引,组织开展了2015年青马工程系列培训。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以“与团歌共青春”为主题,以“四进“为活动载体,旨在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提高学生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引导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

在“共唱团歌”主题团日活动中,学院2014、2015级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重温中国共青团团歌,共唱青春旋律。共唱团歌活动是院团委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一项特色内容,广大团员在团歌振奋有力的歌词中感受到共青团员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提升了团员对共青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同学们对“四信”精神的理解和认同。

(共唱团歌)

12月初,学院团委组织部分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干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和“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学员们认真参观了历史照片陈列大厅、办事处和纪念馆旧址等,详细了解了当年的历史资料和文物,聆听了革命英雄的事迹介绍,亲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统一和国家解放而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要有新的责任和担当,要珍惜美好的时光,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心中信仰。

(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参观八方)

12月9日晚,学院团委邀请我校原思想品德教研室主任张立民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名师荟萃,光照神州”的报告。张老师从伫立在校园里的七尊雕塑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我校建校以来的七位大师的生平事迹、杰出贡献和西大情缘。尤其是他讲到侯伯宇教授的事迹时,更是引起了全场同学的掌声和共鸣。

(主题讲座)

12月21号,学院团委根据前期活动开展在微信平台上推出第四部分——“青马记忆”图片风采展。本次青马工程以“四进”为活动载体,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贴近学生实际,增强了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自己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青春热情和青年信仰融入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昕)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