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5-10-23  阅读量:

10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走进抗战老兵,走进革命遗址”“四进四信”系列活动第二期启动仪式在太白校区7111教室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富林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宇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学院专职团干、全院团学干部、第五期培训班全体学员16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晶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昔日“战地女神”、今日“最美乡村医生”——刘亚玲医生作了第一讲。讲座中,刘医生讲述了自己当年在学校毕业后毅然放弃优越的环境,无畏危险,奔赴前线,坚持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在战争最前线救死扶伤的艰难岁月,并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基本的急救常识与方法。学员们被刘医生不畏炮火、敬业笃行的精神和悬壶济世、回馈乡里的情怀所打动。
在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中,学院团委专门启动了第二期“走进抗战老兵,走进革命遗址”“四进四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陕西抗战老兵关爱团理事康凯旋先生高度评价了第一期活动取得的成绩,并为新一批志愿者作了简要培训。
杨晶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广大学员发出号召,希望团员青年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青马工程的理解,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亚玲女士,西安市长安区人,1984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了很多人梦寝以求的北京301医院工作机会,坚决要求奔赴炮火硝烟的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山前线,为抢救战友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战场上悉心照料战士,挽救了子弟兵的生命,被誉为“战地女神”。如今她再次放弃高薪厚职和舒适的环境,撇家舍业,只身一人回到乡村,用大爱创办了长安丰京医院,之后被评选为“最美乡村医生”,获选“感动中国”人物提名。
2015年6月至8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积极号召团员青年组成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第一期“走进抗战老兵,走进革命遗址”“四进四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假期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先后走访了40余位抗战英雄。活动过程中,团员青年们走进革命遗址,走访革命英雄,聆听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的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马昕)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