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十二期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29  阅读量:

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和发展前景,使学生能够真正把专业知识和实际应用相结合,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9月23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分党校特邀IBM研究院工程师邱见讲师为我院学生进行了第十二期宣讲教育活动。信息学院院长助理陈晓江教授、院党委秘书杨红涛老师以及全院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在本次讲座中,邱见讲师以“Cloud Computing and OpenStack:Concepts,Technologies and Businesses”为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当前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旨在交流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让同学了解当前IBM企业先进技术的同时展望未来,使大家能够充分了解企业文化,有助于以后的发展和未来的选择。随后,邱见讲师仔细介绍了云计算的基本概念,让同学们对云计算和互联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对IBM企业发展前景以及当前信息人才的需求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并提出怎样才能够应聘到IBM等知名企业?邱见讲师强调要想进入优秀企业首先技术是硬性要求,技术基础必须好;其次就是要有创新意识,每个人都必须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路。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未来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规划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此次宣讲教育活动是信息学院党委为了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让学生对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有一个清晰认识,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在学生中开展“学生党员进校园”、“学生党员进企业”、“学生党员进社区”、“学生党员进农村”等实践教育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学生尽早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努力方向,勇于把握机遇,敢于迎接挑战,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