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第七期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14-10-13  阅读量:

  10月10日下午,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青马工程第七期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长安校区报告厅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雷晓康教授以《保持平衡:“享受”大学生活》为题,为青马工程学员及2014级本科新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应如何高效学习并享受大学生活,从而达到良好的平衡。针对本科生怎样学习,雷晓康提出要在构建起自己专业知识框架的同时扩大知识面;在如何平衡兴趣爱好与学习方面,雷晓康指出可以在保证本专业学习质量之余,多加涉猎,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怎样看待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问题上,雷晓康以自己的个人经历为例,建议大学生合理把握,多多参与实践,在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认识社会,锻炼能力,提高自信。最后,雷晓康建议同学们应积极主动与家长、同学、老师进行交流沟通,掌握有效的减压方式,保持良好、阳光、自信的心理状态。雷晓康还为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有效搜索与阅读专业书籍的方法,并希望同学们大量阅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书籍,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使同学们对怎样度过大学四年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计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掌声不断。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