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郑子健教授为我校学生做青马工程七期暨公共管理学术前沿讲座

发布日期:2014-10-17  阅读量:

本站讯(记者:朱学誉)10月16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七期暨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前言沿讲座第三讲在长安校区公共管理学院金海恒业报告厅举行。主讲人郑子健教授为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和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自我意识与自我完善》学术专业报告。

  郑教授的报告包括自我意识、人格中的自我、自我意识的偏差和自我完善等四个方面。他从自我意识的构成入手,从自我认识、自我评价、自我体验、自我控制等方面诠释了“自我和自我意识”的定义,让大家对“自我”这个概念有了了解。继而他又从物质、社会、心理三个方面讲述了自我意识的发展过程,并且列举了在这三个方面占据优势的自我的表现形式及特点,条理清晰,引人入胜。他还从行为、行为习惯、态度以及人格等方面来叙述了自我意识和人格的关系。最后,他向大家解释了自我完善是什么,为什么要自我完善,怎样进行自我完善。

  郑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和有声有色的演讲博得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持续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丝毫不见在场师生的的热情。郑教授对“自我意识和自我完善”的深刻剖析和讲解,使在场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人应该加强自律和完善自我的重要性。同时,这次讲座也加深了学生们对于自我的认知和理解。

  本站记者采访到一位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他说:“我觉得郑教授的这次报告太精彩了,让我收获了很多专业知识,我也必将在日后的学习及生活中做到不断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本次对其自我认知以及今后在学习生活中的自我完善有很大帮助。

                  郑子健教授为大家解释自我意识

                                    (郑子健教授为大家解释自我意识)

责任编辑:刘微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