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团青精英5班前往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3月31日下午,团青精英5班全体学员前往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由班主任宋培源组织,学员王嘉睿主持。

学员们通过长阶梯来到杨虎城将军墓前,进献花篮并进行集体默哀,王嘉睿同学对杨虎城将军生平进行了介绍,学员代表钱磊发言,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铭记先烈们的崇高理想,传承英烈们的伟大精神,把缅怀与哀思转化为前行的动力,投入到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班主任宋培源强调,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应该不断深入党史学习,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专业技能,时刻保持并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将党史学习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相结合。活动最后,王嘉睿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旨在厚植青马学员们爱国主义情怀,学员们表示要把这红色的基因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著追求、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绽放光芒。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