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艺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沛副教授作第三期青马班首场理论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2  阅读量:

10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结束后,首场理论报告于长安校区东学楼北1401室圆满举办。西北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沛老师以《追忆峥嵘岁月展望锦绣前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茜老师,专职团干段思园老师、青马班全体学员一同参加。此次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白鹤老师主持。

报告开始前,白鹤老师对赵沛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赵老师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抓住宝贵的学习时间,认真听讲、深刻领悟!

赵沛老师从革命与建设、精神与启示、目标与依靠三个方面入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摸索出的九个执政规律。百年来,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到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赵老师还讲到,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党中央寄语青年,也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D5239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深刻,赵老师诙谐幽默、深入浅出地讲解,使青马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也对人生的奋斗目标、价值实现有了更深层次地思考。

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任务中,各位学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将收获化为利刃,披荆斩棘,向阳生长!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