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艺术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2  阅读量: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学院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有政治诉求和理想信仰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10月20日下午,由艺术学院团委主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于长安校区东学楼北1401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曹智、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茜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学院全体专职团干及本期30名青马学员。仪式由院团委书记白鹤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专职团干宋培源老师宣读了《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的、培养方案和考核途径等。

徐茜老师在致辞中对学院青马班开班表示肯定和祝贺,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并提出以下三点希望:第一,努力学习,锻炼过硬本领;第二,努力实践,提高自身素质;第三,敢于担当,成为积极向上的“四有”大学生。

接下来,曹智老师和徐茜老师共同为参训学员代表授书——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写的《2021年理论热点——新征程面对面》。

作为上一期青马班学员,李欣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她说,青马班让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思考得更加成熟,主要有三点感悟:一要不断学习,全方位提升自己;二要有责任心,敢于担当;三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本期参训学员代表高子涵同学感谢了精心组织安排本次青马班的老师、同学以及来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老师,并代表全体学员作出承诺,认真完成培训要求,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自己学习、沟通、协调、组织等方面的能力。

曹智老师在讲话中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大青年学子进行鼓励、鞭策和激励,她追溯了青马班的历史,强调了开设青马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做到“三个结合”:把理论学习和能力培养结合起来,把参加短期集中培训和长期自我学习结合起来,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

在激昂的团歌中,开班仪式结束。学院团委将继续把青马班作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预祝本次青马班取得圆满成功、每位学员获得更大进步!

会议现场

白鹤老师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徐茜讲话

为培训学员授书

曹智老师发言

合照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