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团青精英3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14  阅读量: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10月14日,团青精英3班同学观看大会视频,积极学习,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的讲话。

大会结束后,全班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发展的一个大事件,它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政府,使人们获得了一定的自由和权利,并在思想上得到了一定的解放,使民主共和思想在中华大地上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传播。但同时辛亥革命并不是一场彻底的革命,未将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进行到底,封建势力依然强大,人民群众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中国的革命的成功任重而道远。

讨论的最后,杨霁明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辛亥革命虽然存在很多的问题,但依然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带给我们的冲击是前所未有的,积极意义是深远的,我们要像辛亥革命中的革命先辈们学习,学习那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