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团干部赋能1班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布日期:2021-10-29  阅读量:



重温历史,致敬英雄。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青马学员的爱国热情,10月28日晚,团干部赋能1班集中观看了电影《金刚川》,在牺牲、无畏与永恒的旋律中回望那些“最可爱的人”。

电影《金刚川》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是对真实历史事件的诠释。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战场,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桥梁,展现出战士们有血有肉的爱国情怀和殊死拼搏的忠心赤胆。

烈士虽已逝,英魂今犹在。《金刚川》只是一个缩影,在我们的身后还有无数和他们一样的革命先烈,他们战斗为国、英勇无畏,以血肉之躯换来如今的岁月静好、山河无恙。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伟大斗争精神不断激励自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