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青马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7-09-30  阅读量:

9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太白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晶老师、团委梁靖老师、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1506776164626413.png

(杨晶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

1506776219651931.png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开班仪式在昂扬激越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2016级本科生李仕林作为本期青马班学生代表发言。他从自身实际出发,阐述了他对于青马工程的认识,号召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在树立正确思想,确立正确目标的基础上誓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实践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

紧接着,党委书记杨晶老师为各班学生代表发放了青马学员手册。随后杨书记以“团员青年如何参与学院的深化改革”为主题开始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讲。杨书记紧紧围绕着生命科学学院具体实际声情并茂地从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本科教学改革、科研条件的提升、学生工作以及教师的激励约束机制五个方面谈起,她强调指出生命科学学院一直着重建设本科生综合发展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以彰显学生个性,让学生充分施展个人才华,“只要学生有想法、有理想、够优秀,学院就会让学生实现理想”;展示学院的保研优惠政策,“让优秀的学生去更优秀的地方”,指出学院“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1506776317894845.png

(杨书记为各班学生代表发放青马学习手册)

最后,杨书记对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改革,创造性地进行科研学习;希望学生们勤于思考,能为学院的发展进言献策;希望同学们能树立信心,敢于挑战,学院将全力打造助飞学生成长成才的跑道;希望同学们踏实求知,好好学习,学会利用学校的资源,“学会在大学这座宝藏里挖宝”。

1506776411107824.png

(杨晶书记开讲)

1506776411658945.png

(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讲合影留念)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旨在让团员青年通过“青马工程”的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治修养,增加知识积累,积极互补互助,拓展眼界视野,完善能力体系,真正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期青马培训,将采取整体教育与分班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时间观摩相结合的形式,使青年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加深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其时代内涵,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六有”青年;永跟党走,用灿烂青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编:郭蕊)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