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活出自我——专访学生导演张瞳

发布日期:2014-12-01  阅读量:

 秋,真的已经很深了。树叶凋残飘零在西大,静悄悄的铺在路上,脚踩在上面软软的,腻腻的,你裹着我,我裹着你地欣赏和感受深秋西大的苍凉。我们的故事就在这个静默的深秋上演了……
 本期,我们特别邀请到我校文学院的学生导演——张瞳,让我们一起看看她的戏里戏外。
【人物介绍】
 张瞳,西北大学2012级文学院学生。
【表彰奖励】
 黑美人艺术节最佳剧目奖导演
 陕西省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剧目奖导演
 陕西省大学生戏剧节话剧最佳编剧
【人生如戏】
 最近在人艺有部名叫《武贰》的话剧进行了公演,而这部剧目的导演就是我们采访的这个女生张瞳。
 初见张瞳,觉得她是个可爱又认真的女生。而对于《武贰》各方面的准备,也正好见证了张瞳作为导演的坚持和努力。
 为了《武贰》这部话剧张瞳从两年前就开始筹备,为了三个主人公的梦想,更为了她的梦想。每天为话剧忙忙碌碌,奔奔波波,但是张瞳说,她很幸福,很快乐。因为梦想就是甜甜的,喜滋滋的……
 人生如一出戏,有太多我们掌控不了的环境被注定。话剧的筹备过程中遇到困难也是在所难免的,无论是喜剧悲剧,都要努力克服,坚定脚步,勇往直前。笑声和泪水交织在一起,丰富了武大和武贰以及金莲的故事和梦想。


【满腔热血】
 《武贰》这部话剧凝聚了张瞳的梦想。很多人对《武贰》这部话剧充满期待,这些期待都支撑着张瞳更加努力更加坚持,为了不负观众的热情,不负自己的梦想,她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看见成功的希望。
 对这部自己精心准备了快两年的话剧,她说,她最大的期待就是大家都会喜欢就好,只要大家都喜欢,这两年的努力和坚持就是甜的。简单而平实的想法,却包含了她最大的愿望。
 《武贰》中的三个主人公仿佛成了张瞳梦想的化身,武大想要家庭和睦,武贰想要当英雄,金莲想要轰轰烈烈的爱情。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小梦想努力,坚持不懈,就像生活中的张瞳,踏在梦想的棉花糖上昂首阔步,大步流星的向前进。
【坚持自我】
 李开复说:“做最好的自己就是你自己。”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她都始终坚信:做自己就好。
 最初的梦想,紧紧握在手上。虽然在大学里有很多活动还有很多的社会实践可以做,但是张瞳认为,把自己想做的那一两件事做好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在张瞳的生活里,除了她最爱的导演工作外,她所坚持的还有西班牙语。
 从大一到现在,张瞳一直在学习西班牙语,从去西外辅修,到偶尔去北京听课,这些都见证了张瞳对于爱好的热情和坚持。或许西班牙语和自己的专业想去甚远,但是对于她来说,只要自己想做的、喜欢的,她都会奋不顾身,所有外界的因素对她来说都无法成为阻碍她的理由。 

                                                                                                                                            (左一)
【学姐寄语】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有的时候,梦想撞车酿成悲剧,而这样的痛苦与不幸也教会了我们看清最珍贵的东西。我常说人生他真的就是一出戏,有太多我们掌控不了的环境被注定。但不管是悲剧还是喜剧,我们都要努力演好,才不算在这世上白走一遭。现在的我们都是那个莽撞冲动、一腔热血的武贰,犯了错有人承担。也都是敢爱敢恨的金莲,有了梦想就奋不顾身。但最终我们都会变成武大,宽厚有担当却又不再上进的武大,渴望着家庭和和睦睦平平淡淡。也许这就是我们的一生,但愿无论我们走到哪一步,都不会忘记曾经的自己,也希望所有的同学早日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奋力一搏,真正的为自己活着。

                                                                                            (责任编辑:杨光)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