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杨若雨——业精于勤,学而不殆

发布日期:2016-03-29  阅读量:


【人物介绍】
杨若雨
2013级城市与环境学院
专业:城市规划(辅修广告学)

【获得奖项】
2013--2014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陕西赛区优秀奖


看见杨若雨时,觉得她的气质似乎和图书馆融为一体,淡定而沉稳,仿佛喧嚣尘世中的一汪清渠,平平淡淡却又别有韵味。





【乐在学中】
学习成绩独占鳌头,一个让许多人望洋兴叹的事情,杨若雨却是游刃有余。在她看来如果对自己的专业感兴趣的话,自己就愿意去深入了解和学习,会努力的去充实自己的学习生活,无论付出多少时间精力都无怨无悔。她坦言:“我十分喜欢我的专业,老师们的学问都很深,可以学到很多,在专业学习中经常可以将自己所学应用于实际,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完善自己。”学习之于杨若雨就像一场别开生面的旅行,每前行一步,都能收获无数的美景;每走过一段崎路,都能经历一次成长。
聊到学习与活动时,杨若雨的学霸因子小小发作了一回,她说:“像校创数学建模还有院里的活动会参加,因为团体真的是一个教会我许多的地方。当然学习还是很重要,大多都是在休息的时间里参加这些活动项目的。”充实是她学校生活的常态,乐学更是她在学习之路上越走越远的奥秘所在。这是一场持久且永不褪色的快乐盛宴,杨若雨会在这样的快乐中一路向前。记者请她谈谈学习经验时,她只说:“我只是在画模考试花费很大,查找大量的资料来修改我的作品,是自己能够脱颖而出,投入和回报是成正比的,所有的灵感都来自努力。平时学习,我坚信课比天大,不管一门课的老师教的好不好,我们都应该从中学到一些东西,然后就是认真听课写作业,态度很重要。”





【心有桃源】
见识了杨若雨对于城市规划的喜爱,忍不住问这种喜欢从何而来。她想了想说:“有家庭渊源的成分,自己也有一定的绘画基础也希望从事这方面工作,多方因素综合下我选择了这个专业。”
其实在本专业外,她还选择了广告学作为辅修并且小有成绩,谈到广告学,她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广告比赛了,从一无所知到熟练掌握,忙里偷闲的和合作成员们讨论和制作作品都给她带来了不一般的感受。时至今日,杨若雨都觉得广告比赛团队是她合作过最好的团队。在选择辅修时,她见过很多人半途而废,任由曾经的坚持白白浪费,这样的见闻更让她坚定了要学好辅修的决心。每个人心中都潜藏着一个桃花源,但只有坚定内心得人才能最终到达。






【前路漫漫】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用这句话来形容杨若雨再适合不过。她如今正在备战雅思,在每天紧张的时间中争分夺秒的记忆单词,锻炼技巧。在她看来,每天坚持一点点,不管多忙都不放纵自己才能把基础扎实。雅思是英语的考查也是耐力的考查,如果松懈你就输了。未来,杨若雨希望走出国门,去学习或工作,去寻找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她在总结自己的特点时提到,她最大的特点就是认真,善于把握认真的度,在自己追求的事情上从一而终。正因为有了这份认真和坚持,前路如何漫漫,我自安然微笑,拥抱梦想。

【学姐寄语】
大学并不是个轻松的地方,无论在什么样的大学里读书都要利用好图书馆资源,熟悉自己专业书的位置。我最喜欢一句话是:“耐得住寂寞才能耐得住繁华。”大学就是需要自己学习,取长补短的时光,要相信书上看到的总有用的上的地方,大学四年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


记者:郭蕊 肖杨
责编:马思齐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