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志愿之星——经济管理学院孔邦

发布日期:2011-09-23  阅读量:

孔邦,男,汉族,1988年11月生,云南宣威人,中共预备党员。2007年8月考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金融学专业,在校期间成绩优秀,两次获学校奖学金,获双学士学位申请资格。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先后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曙光公社社长等职,兼职担任过多家校外机构代理等。2011年3月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人员录用考试,签约云南临沧中心支行。
入校以来,孔邦学习认真,成绩优秀,两次获学校奖学金。并于2008年9月开始辅修法学专业,班级成绩排名靠前,2010年12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学校双学士学位资格考试,获法学、经济学双学士学位申请资格。
实践方面,在刚入校的新生军训中,孔邦就因训练刻苦、吃苦耐劳而赢得教官、同学的一致好评,获“军训标兵”荣誉称号。2007年9月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后,先后策划、负责了学校艾滋病防治宣传、三下乡赴宁强巴山暑期社会实践、小学生励志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工作认真负责,成绩显著,2008年6月被选为副会长。2009年7月,经协会推选赴河南兰考参加河南农业大学等高校支农社团发起、全国23所高校学生参与的学习焦裕禄精神大学生长征实践(暨全国大学生支农夏令营)活动,因工作认真、组织得当,很快被推选为秘书长,后又被选为常务副团长,实际主持团队日常工作。2009年9月,孔邦进入学校团委担任助理,辅助老师处理办公室事务,举办全校大型活动,并协助管理全校学生组织,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较强的工作能力赢得了学校团委和学生处等部门老师的好评。同年10月,为了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曙光基金”资助项目对接,孔邦受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百胜餐饮集团肯德基曙光基金会、学校团委等单位委托创立学校曙光公社,担任首任社长,并再次以一系列精彩的活动组织赢得了各单位的好评。2010年3月,经学校社团管理中心推荐,孔邦进入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第五班学习,积极投身理论学习,热情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并最终以全优的成绩结业。2011年3月,入选西安世园会志愿者,担任C片区志愿者队长。
此外,孔邦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校外实践,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几乎尝遍了所有的兼职,促销、家教、发传单,还曾担任前程无忧(西安)校园招聘部首席校园大使(驻校代理),配合公司成功代理了一系列企业的招聘活动。担任博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片区销售代理,先后组织七十余人参与了该公司的各项促销活动。因为青协的缘故,孔邦还受邀参加了玛丽斯特普国际公益组织西安地区同伴教育主持人(TOT)培训,后又多次出色参与该组织各类活动,两次随队赴甘肃天水地区进行艾滋病宣传等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所获奖项:
2007年09月 学校“军训标兵”
2008年05月 玛丽斯特普国际公益组织西安地区“优秀志愿者”
2008年05月 学校“优秀志愿者”
2009年05月 学校“志愿者标兵”
2009年10月 陕西大学生就业实践指导中心营销实践活动“团队组织突出贡献奖”
2009年12月 学校单项奖学金
2010年12月 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2010年12月 学校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优秀学员”
座右铭: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