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科研之星——地质学系马闫

发布日期:2011-12-08  阅读量:

马闫,男,汉族,中共党员,吉林省辽源市人,地质学系2007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本科生,2011年毕业并被保送至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地质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马闫同学自2007年入校以来,思想上积极上进,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入学伊始即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之后的党课培训和日常考核中表现优异,于2009年正式成为中共党员。

在工作中,马闫同学严谨认真,深得老师的信任和同学们的好评,历任工程班班长、地质学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学生会主席。在担任班长期间,工程班各项工作井井有条,班风团结、学风良好,四级通过率接近90%;担任学习部部长期间,针对系里同学的学习需求组织了一些列活动,地质学系品牌活动“地质岁月”也在其担任部长期间得到了深化和推广;担任常务副主席期间对地质学系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予以升华和细化,加强了各项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领导地质学系学生会在多项全校比赛中取得突破,并协助系团委为地质学系培养训练储备了一批各方面人才。

在学习上,马闫同学几年如一日的勤奋刻苦、谦虚好问,成绩在专业里一直名列前茅,曾三次获得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两次通力一等奖学金,一次“优秀团干”称号,大三之前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三级考试,并最终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科学研究是马闫同学的兴趣所在,本科阶段的后两年他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西北大学校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各一项,他把大部分的课余时间、假期时间投入到这几项创新实验项目中,通过两年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及至本科毕业,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检索科技论文一篇,另有一篇在审,三项创新基金在结题评比中均获得“优秀”,主持的“黄土布筋方案的三轴试验探讨”项目代表地质学系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本科学生创新性实验竞赛并,获得“特等奖”。

由于马闫同学的刻苦努力,2011年6月他被授予“西北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和”陕西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并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全校作了题为“立足实践、自强不息”的事迹报告,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2011年9月,马闫同学作为地质学系研究生新生,开启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研究生入学后他依然积极参与到地质学系研究生日常工作中来,担任地质学系2011级硕士班长,并参与和组织地质学系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即将举办的“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中担任志愿者,并将在10月22日地质学系举办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研石论坛”中作题为“滑坡时间预报的研究现状和趋势”的学术报告。

本科四年,马闫同学一直本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奋斗在学习、工作和科研的三条战线上。今后他将会更加努力,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科研的工作中来,相信他继续扎扎实实的走下去,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他的事迹也会更加的精彩。

责任编辑 温翊伶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