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博才之星——软件学院王卫

发布日期:2011-12-08  阅读量:

王卫,女,1990年9月20日出生,吉林松原人,预备党员,西北大学软件学院,09级学生。现担任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o9级软件工程一班 班长。曾担任软件工程三班学习委员,团委组织委员,院文艺部副部长,院艺术团团长,拉丁舞协会副会长。

人的一生就像是在谱写一首曲子,付出得多,就获得就多,谱出的曲子就更加完美。生活的过程就是奋斗的过程,作为年轻人,更要有不怕吃苦,多多历练自己的勇气,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进步,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为国家都要去不停地奋斗,使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王卫同学在大学生活中,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有一种追求卓越的品质。在院里一直是一个表现突出积极上进的学生。在学习上一直是班级第一名,起到了学习上的带头作用;在文体活动上,王卫同学积极参加晚会表演,曾主持多次晚会和表演很多次舞蹈;在学科竞赛中也获得很多奖励,并在院实验室参与项目开发;在学生工作中,一直起到带头作用,现担任班长和信息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

回顾两年多的大学生活:

在军训期间,王卫一直认真接受教官的指点,积极地参加训练,并协助团长排练了二团的队列操,并在军训结束表演那一天展示了二团团的魅力。在最终的军训考评中,王卫获得了“训练标兵”的荣誉称号。

在大一期间,王卫参加了学生会的文艺部和自律部,同时在学校的社团中参加了校就业协会,也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该同学一直做到认真负责,很好的完成每一项任务,因此,大一结束的时候,王卫获得了就业协会优秀部员的称号。在大二初,王卫同学同时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院里文艺部副部长,院艺术团团长,院团委组织委员以及拉丁舞协会副会长。可以说王卫同学是一个工作协调能力很强的学生。在大二的奖学金评比中,王卫以班级第一名赢得了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的称号。其大一的专业课成绩基本都在80分以上,可谓学习和工作两不耽误。在学科竞赛方面王卫参加了西北大学第十届电脑文化艺术节,获得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和flash设计大赛三等奖。同时参与了院里研究生的无线传感器的项目和院里冯筠老师的大学生创新基金。

在文艺表演中,王卫主持过多次晚会,包括软甲学院毕业生晚会,软件学院颁奖晚会等。在电脑节晚会中,王卫同学曾给flash配过朗诵,表演过舞蹈《少女时代》和《A》。

在志愿者服务中,王卫参加过参陕西省儿童福利院、慧灵慢跑、儿童运动会等的志愿者工作,在工作中展示出了一名青年对于社会的奉献之心,很积极的为残疾人表演节目,组织工作等。在文艺、学习、工作以及学科竞赛、社会服务中王卫同学表现的都比较优秀,因此在2010-2011年度的院系之星评选活动中,王卫同学被评为博才之星。

在2010-2011年度的校级五四表彰中,王卫获得了优秀团员的称号,并且被有信息学院团委优秀工作者称号。

统计所获奖项:

2010-2011年度军训中获得“学生标兵”称号;
2010-2011年度寝室文化节中获得交换宿舍三等奖;
2010-2011年度书画比赛获得优秀奖;
2010-2011年度成绩取得班级第一名并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 2010-2011年度电脑节获得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0-2011年度电脑节flash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0-2011年度就业协会外联部“优秀部员”。
2010-2011年度度院系之星评选活动荣获“博才之星”
2010-2011年度五四双评“优秀团员”
2010-2011年度信息学院团委“优秀工作者”称号。

生活的过程,就好像博弈,就是在比拼,在选择。在刚刚步入的大三生活中,王卫同学担任了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和班级班长一职,并继续认真负责的帮助老师和同学做事情。而且,大二的成绩王卫同学仍然名列班级第一名,可见,在学习上的认真。

在生活的过程中,王卫同学善于帮助别人,很热心的为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对于任何事情都会抱有谦卑的态度,这使得她不断地努力,在其不断地努力和奋斗中,也收获了很多。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同学们的敬佩,收获了老师的认可,收获了友善的朋友和该得的奖励。相信王卫同学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依然会继续保持这份“谦卑的态度和不懈的努力的全方面发展”,向目标奋进。

座右铭:人要有追求卓越的品质。

责任编辑 温翊伶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