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央视《朗读者》栏目走进富平县杜家小学

发布日期:2017-04-07  阅读量:

4月5日,富平县杜家小学十二名学生在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带领下来到西北大学的“朗读亭”参与录制。次日,央视《朗读者》栏目组亲自前往富平县杜家小学拍摄,他们不仅记录下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还有那稚嫩声音里的小小梦想。

1491498470733562.png

“今天我要朗诵的是《山沟里的孩子》,因为我觉得自己和他们一样,我也想用知识的力量改变村庄”。三年级的杜一航用稚嫩的声音读着“传说,山沟里埋藏着一把金钥匙,谁能找到它,谁就能打开智慧的宝库,改变山沟的面貌……”他们的朗诵并不流利,但却最真实;语气不够抑扬顿挫,但却饱含温情。每一篇小小的文章、每一段稚嫩却满富深情的朗诵,都承载了孩子们的希冀。

文字无声,倾诉有声。《朗读者》节目组的到来,为农村孩子们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让不善言辞的孩子们借助文字传达感情,也让他们体会到读书的纯粹。这次珍贵的经历,将会成为一颗火种,点亮孩子们心中的读书梦。

拍摄的最后,孩子们高喊“我们是朗读者,我们爱朗读”时开心的笑容也成为了我们不竭的动力,让我们在基层支教,贫困帮扶的路上始终竭尽全力、不忘初心。

1491498508590783.png

(孩子们手绘黑板报)

1491498570665658.png

(孩子们高喊“我们是朗读者,我们爱朗读”)

1491498644122860.png

(编导姐姐在指导小朋友)

(责编:郭蕊)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