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7-05-07  阅读量:

5月4日,西北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向前”专题会议,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视频,并深入学习了讲话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1494139010115497.png

支教团成员琚佳悦谈到: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我和支教团的其他成员一起学习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深有感触。“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以,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同时不忘青年学生的本职工作,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孜孜不倦,又博又专,将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不怕困难挫折,敢于挑战自我,做有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的青年一代。

支教团成员邢咚琳说: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后,我感触良多,青年一代学生是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之路上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讲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那么,身为其中的一员,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首先,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在我们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社会里,人们似乎忘却了基本的诚实正直是一个人立足于社会的根本。诚实正直,这个大多数人在少年时代就懂得的基本道理。其次,要目光远大。中国大学生们很少为自己的职业作出长远的规划,殊不知毕业进入社会才是人生事业的真正开始。人生在大学毕业的那一刻又多了一次选择。第三,要有正确的态度和行动,这需要不折不扣的行动能力。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一代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这对于正在支教的我有这起重大指导意义,使自己更加确定自己选择的正确性,在正直青春的年代,为祖国基层教育,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1494139067780596.png

支教团成员甘沁恒说道:“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有触动。在世界飞速发展的今天,时代对我们青年赋予了新的使命。无论是刻苦学习、积极创新,还是笃实做事、踏实做人,青年都应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扎根西部,服务基层,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于我来说,这不仅是对个人品性的磨砺锤炼,更是作为青年响应时代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为指引,努力奋斗,锐意进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青年。

支教团成员胡景钊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让我感触颇多,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人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是啊,作为一名支教大学生,面对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我总是迫不及待的将自己的知识讲给小孩们听。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想,自己的知识面再广一点儿就好了、自己的兴趣再多一点儿就好了,这样我就能给小孩们分享更多的、有趣的、好玩的知识。因此,我总是利用闲暇时间涉猎更广泛的知识,我希望能和小孩更多的分享这个精彩的世界,我希望给小孩们种下期望的种子。虽然生活有点儿艰苦,但是我很开心,我向小孩子们许诺一个美好的明天,总有小孩渴望外面的世界,总有小孩不屈于周边的环境。我愿像海绵一样,汲取美好的知识,转化为期望的种子,撒播在小孩的心中。

1494139110644616.png

支教团成员刘露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一席讲话让我深受触动,我记得这样的一句话“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作为一名正在支教中的老师,这句话对我有着很大的启发,我深刻地认识到在这个被时间追着跑的时代,立德立言立行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希望在我有限的支教时间里继续坚持去做一个温暖的老师,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责任,更是对教育的责任,让身边的孩子们通过我们去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而我们通过他们去看到最值得坚持的自己。

支教团成员侯入楠说:习主席在历年同各界优秀青年座谈会上关于青年的讲话总是发人深省,而这次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一句话更让我受益匪浅:“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社会中最有活力的一群人,而青年要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担当,首要做的就是确立自己的志向。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用不长的时间尽可能深入在基层、奉献在基层,将全身心投入在这片土地上,用我们的智慧和努力去悉心培养每一个孩子,带给他们知识,带给他们温暖。因此,没有实践经历的梦想都是空谈,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我的努力成为孩子们梦想开花的动力,也成为我立志的根基。

1494139318242785.png

最后支教团队长董甜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我们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能够献身基层事业,为祖国西部发展贡献力量,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光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更应该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坚守三尺讲台的同时,不忘初心,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郭蕊)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