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3项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获团省委表彰

发布日期:2020-11-24  阅读量: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下发了《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2020年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获奖情况的通报》,我校获得特别奖励项目1个(共2个)、一般奖励项目2个(共8个)。本年度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共有来自全省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个项目获奖,我校获奖项目总数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24540D

其中,地质学系王新刚老师所带领的项目团队——《秦岭矿集区典型地质灾害促发因素科考及生态防治措施建议》,获特别奖励项目;城市与环境学院李琦老师所带领的项目团队——《秦岭水文化科学考察》,以及城市与环境学院李钢老师所带领的项目团队——《秦岭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地体系规划建设考察》,获一般奖励项目。共青团陕西省委对获奖项目团队进行表彰和项目支持。同时,第二批“秦岭生态保护青年学者”遴选工作近日也正在面向各高校进行。

2019年4月3日,陕西省首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地质学系共有15位青年教师受聘为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我校青年学子将秦岭保护与学科研究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宣传秦岭生态知识、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研究秦岭生态问题。借助假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志愿服务项目等平台,凝聚青春时代力量,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据悉,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2020年共有20支团队获得团省委资助,在暑期开展了秦岭科学考察工作。项目涉及秦岭水文生态、秦岭地质灾害、秦岭动植物多样性、秦岭乡村规划、秦岭水文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多个方面。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