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服务地并开展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5  阅读量:

按照全国项目办有关第23届研支团招募组队工作要求,我校开展了“玉兰初开”——西北大学研支团岗前培训专项计划。11月19日至20日,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服务地陕西省富平县进行教学实践活动。

第23届研支团抵达服务地后,随即与在岗服务的第22届研支团进行座谈交流。期间,第22届研支团成员着重介绍了所在服务学校的校情学情、教学特点,并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讲述了在支教工作中的所思所感。

随后,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们分组赴富平中学、东上官小学、莲湖学校、杜家小学,开展跟班学习和实践试讲培训活动。在听课过程中,研支团成员认真记录任课老师的授课方式、内容以及课堂管理技巧,并主动与任课老师和第22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交流,将其运用到授课实践中。岗前学习实践期间,第23届研支团成员还收集了相关学校建档立卡学生和县特困学校部分学生的微心愿。

第23届研支团成员杨晶晶于东上官小学试讲

第23届研支团成员吴重阳于莲湖学校给学生测温

第23届研支团成员王鹤桦于东上官小学试讲

第23届研支团成员刘鑫、王鹤桦、权家乐于东上官小学跟班学习

第23届研支团成员李一聪于东上官小学试讲

第23届研支团成员高誉朔于东上官小学试讲

第23届研支团成员高新宇于富平中学听课学习

第23届研支团成员董志伟、吴重阳于莲湖学校跟班学习

此次岗前学习实践作为“玉兰初开”——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和锻炼研支团成员的教育教学能力、课堂管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第23届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把岗前培训和自我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接下来的支教及志愿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