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20  阅读量:

       11月7日-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董欣老师指导、学生高黎月负责的《“城市双修”导向下的城市林荫空间特征与双修策略研究》,化工学院朱剑波老师指导、学生李海燕负责的《无粘结剂非对称超电容器的构建及电化学性能研究》,生命科学学院黄建新老师指导、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王卫负责的《盐碱地对农民经济影响及醋渣菌肥改善盐碱化效果调查--以陕西蒲城和靖边为例》等3个项目获全国三等奖。

undefined

       本届“挑战杯”竞赛以“挑战筑梦 科创报国”为主题,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全国1573所高校的近300万青年学生报名参赛。我校于2018年9月启动校赛,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等部门的组织协调下,各院(系)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有来自21个院(系)的2368名学生参赛,提交了342件作品,399位专任教师参与项目指导,遴选出18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3个项目参加国赛。整个赛事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挑战青春 创新未来”大学生科创成果展、“创享汇”竞赛经验交流、专项竞赛辅导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搭建了良好的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成长平台。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主办,竞赛设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3个项目类别,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30届,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据悉,第17届“挑战杯”竞赛将于2021年在四川大学举办。

undefined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