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不停歇|“挑战杯”进行时~“大挑”“小挑”紧锣密鼓

发布日期:2023-03-15  阅读量:

“大挑”校赛赛前指导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团队对本届竞赛细则的熟悉程度,积极备战校级决赛,我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培训会于2023年3月6日在“三创”空间孵化基地路演厅举行,入围校级决赛的120余个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校团委青创中心主任李晓杰主持。

李晓杰从本届“大挑”赛事整体介绍及实践安排、省赛国赛相关安排和说明、校级决赛事项具体安排、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几个方面展开培训。着重介绍了本届“大挑”国赛主赛道外的“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赛以及黑科技展示活动,并针对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等三类作品提出了作品修改建议,并回答了参赛选手的提问。

这次培训会的成功举行,使我校参赛者对本次校级决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其作品完善提供了帮助,祝愿各位参赛者取得良好成绩!

“小挑”备赛同步进行时

根据工作安排,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于2023年3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我校化工学院万冲同学负责的项目《源梦“210”---国内燃烧剂领域引领者》已入围国赛终审答辩环节。

为做好入围项目的备赛指导。3月4日,校团委副书记齐钊、项目指导教师徐抗震、校团委青创中心主任李晓杰及项目团队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共青团陕西省委参加作品集体打磨,并认真学习了专家对项目的建议和指导。

3月9日、14日,校团委分别邀请了我校新传学院周东华教授、食品学院赵浩安副教授、化工学院陈苏杭副教授以及曲江唐人投资有限公司经理王飞艳针对该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打磨。四位老师分别针对参赛选手的答辩技巧、语言表达、项目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校团委将继续为参赛团队提供更加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预祝参赛团队取得好成绩!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