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与美国拿撒勒大学爵士音乐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7-03  阅读量:


7月2日晚,由美国西北拿撒勒大学,西北大学国际部共同主办、西北大学团委协办的爵士乐音乐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翠园宾馆的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音乐会共分为八个小部分,每部分代表了一个地区,选取了当地最具特点的歌曲,由拿撒勒爵士乐团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演唱,我校艺术团乐团的同学们也带来了《战马奔腾》、《丽人行》这两个极具中国特色的节目,整场音乐会中西结合,共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上7:30分,晚会以歌曲《爱达荷》正式开场,欢快的节奏和同学们热情的表演迅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在巴西部分,由Antonio Carlos Jobim带来了歌曲《来自伊帕内马的姑娘 》,Antonio Carlos Jobim动听的声音和歌曲优美的旋律使大家沉醉其中。音乐会不仅有《圣者的行进》这样的美国传统曲目,也有《雨中曲》等经典的电影配乐,使大家欣赏经典的同时也同样感受到了拿撒勒大学同学们的热情与激情。行至中旬,我校艺术团乐团的同学演奏了二胡曲《战马奔腾》,这首经典的二胡曲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音乐体验,使观众体会到了东方传统乐器的魅力。Nick Monteiro和西北大学留学生高俊男紧随其后,两人共同表演了歌曲《茉莉花》,这首中国的传统乐曲在小提琴等西方乐器的演奏下更是别有一番风味,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好评。接近尾声,艺术团乐团和舞蹈团的成员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了极具东方气息的歌舞《丽人行》,随着襦裙飘扬,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的音乐会中,观众们既欣赏到了精彩的爵士音乐,感受到了美国同学们的热情奔放,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中旋律的悠扬含蓄之美,本次音乐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音乐无国界,以音乐架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


undefined

《爱华达》


undefined

《雨中曲》

undefined

《蓝色天空》


undefined

《丽人行》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