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青春伴夕阳”陪伴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30  阅读量:

11月24日,“青春伴夕阳——共叙七十年,共话祖国情”高校陪伴活动在南校区长安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系大学生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罗冬梅、西北大学团委副书记梁星宇、爱心支持企业代表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张浩经理出席活动现场。长安区中心敬老院老人、西北大学家属区离退休教师及我校青年志愿者共计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活动合照)


活动现场,敬老院的老人们和家属区退休教师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就坐。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带来了歌曲、朗诵、舞蹈、小品、影子剧、三句半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收获了现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在互动环节,青年志愿者与老人结伴配合、共同完成组字游戏,充分体现了“青春伴夕阳”的真谛。“孝心工程”活动回顾短片及95后孝心宣言孝亲剪纸作品展示将现场的温暖氛围推向了高潮。


undefined

(组字互动游戏)


undefined

(台下志愿者与爷爷互动)


这是我校第三次组织开展这场全国示范性志愿者活动,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时代背景,让大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将陪伴老人、服务老人与关爱老人结合起来,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成长。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志愿者活动,丰富为老服务内容,倡导更多的青年人关爱父母,关心全天下的老年人,进一步弘扬中华孝道,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人。


(编辑:曹越旻)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