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人文工程讲座 --文物送暖,追溯过往

发布日期:2018-11-23  阅读量:

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人文工程讲座,于2018年11月15日下午六点在我校举行。

早在一周前,校学生会学习部的全体成员就以国家宝藏为题,结合《我在故宫修文物》《经典咏流传》等主流文化作品为重心推出了讲座预热推送,引起了不少同学对文物时代价值的思考。11月13、14号两天,学习部全体人员在1号教学楼前出设外展,寒冷的天气丝毫不影响他们热情地为同学宣传与解答。 

WeChat Image_20181123212501.jpg

(讲座举行现场)

11月15日活动现场,周剑虹老师以“社会热点下的文化遗产漫说”为主题,揭示了文化遗产的面临的现状与问题,幽默诙谐的讲课风格,专业资深的学术语言,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周老师讲到文化遗产面临的发展问题,从开拓创建阶段讲到持续发展阶段,从拦路虎到摇钱树的迷茫,从曲高和寡到雅俗共赏,她提出文物深入群众,应遵循三贴近原则,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保护文化遗产成为一项基本国策。讲座结束,举行抽奖环节,随机传玩偶提出问题,然后提问题的同学进行抽奖。最后,工作人员送上了给老师的礼物和感谢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WeChat Image_20181123212547.jpg

(周剑虹先生)

这次讲座讲述了历史遗产的当代故事,讲述了文化遗产的现实问题和对我们的启示,为我们展示了一场文化盛宴,每位西大学习在这次讲座活动中均受益匪浅。

WeChat Image_20181123212542.jpg


(编辑:刘彦辰)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