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西北大学学生会学习观看陕西高校学生党史宣讲接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积极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激励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学生党员的担当精神和先锋带头作用,在全省范围内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浪潮,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了“陕西高校学生党史宣讲接力活动”。

62日下午15时,西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学生活动中心2-22会议室,通过在线会议集体学习观看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主题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江西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南昌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梅博晗同学,做了题为“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的宣讲,他详细讲述了南昌起义的经过,并深刻阐释了“南昌起义”之于党的历史、中国革命乃至中华民族发展史的重要意义。此外,还有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优秀学生代表们,分别做了有关伟人的革命生涯、井冈山精神、诗词话党史等主题的宣讲。

几位宣讲人通过在线会议讲述着一个个革命故事,用珍贵的党史资源滋养着我的精神世界。“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让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在逆境中看到了奋起的力量。南昌起义的伟大历史意义和井冈山精神值得始终铭记。“信仰必胜则必胜”——朱德总司令的革命履历和人生经历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宣讲会结束后,校学生会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交流讨论。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卓沅在分享中表示,南昌起义的伟大历史意义和井冈山精神值得我们在感悟中学习,这种困难危机中的勇担责任和不辱使命,经过革命战火淬炼的坚定信仰和执着信念是当代青年人所需补充的精神之钙。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要不负所望,始终将党史作为信念之基和精神源泉,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宝贵财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将青春奉献于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光荣事业中;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

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董芮西在交流中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史学习是尤为重要的一件大事。作为学生骨干,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党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次党史宣讲活动中,有来自南昌大学和陕西各高校的优秀学生为我们讲述南昌起义、井冈山精神等党史中的重要精华,在体会到我们党奋斗之艰辛不易的同时,也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接过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我将继续响应号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认真努力学习,用矢志奋斗书写美丽青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