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部  -  正文

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3  阅读量:

202093日晚,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团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邹阳笛,参军退役的国旗护卫队第三届主席团成员杨豪及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国旗护卫队团支书李双诗主持。

910分,会议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面对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为抗战中牺牲的英烈默哀。

(全体默哀)

全体人员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讨论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观看献花篮仪式)

杨豪结合个人经历与学习,向大家做了精彩的发言。到会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分别从“热爱和平,反对战争”,“团结一致,忘战必危”,“为什么要回忆抗日战争”,“反思战争的目的”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深刻见解。

(队员代表发言)

邹阳笛老师在发言中说到,战争年代虽然遥远,疫情却近在眼前。当代青年应继承先辈遗志,在疫情中展现担当与奉献,这正是在和平年代依然要纪念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意义。国旗护卫队不仅是一支升旗的队伍,更应走在传承信念宗旨。发扬优秀青年精神的最前方。护卫国旗,组织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等活动,是国旗护卫队承担的重要职责。国护队有责任为西大、为广大青年护好国旗,让这份精神影响更多的青年人。

(指导老师总结)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