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部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暨第四次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6  阅读量:

12月14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暨第四次学习日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会议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团支部书记史若毓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团员齐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团支部书记史若毓汇报了团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她从理论学习、朋辈宣讲、实践调研三方面汇报了青年研习社开展的一系列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同时她指出研习社工作中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主动性有弱化、对工作标准要求不高等问题,未来需要加强提高工作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主动性、积极性。

紧接着,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团员们通过回顾自己本学期以来的表现,交流心得体会,分析思想道德和学习工作方面的不足及努力方向,从学习收获、自身不足、改进方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信通过刚才的交流,大家对于自身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根据《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文件内容,团员们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进行了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本次组织生活会在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明确了共青团员的义务与使命,激励全体团员不忘初心、奋力向前。

城市与环境学院的王博轩以《淬英雄之心 铸青年精神》为题,介绍了郭峰烈士的优秀事迹,阐释了郭峰精神的内涵。“郭峰精神,在于爱党爱国、追求进步的理想信念;在于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在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于热爱生活、富有爱心的大爱情怀;在于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的优良品质。”通过王博轩同学的宣讲,加深了成员们对郭峰精神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亚琴以《五个必由之路:新时代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通过视频、图片、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从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两方面出发,阐释了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同时,她指出,五个必由之路不仅仅是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也必须是青年奋进的不竭动力,青年人必须牢记自己的担当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保持永远年轻,永远奋进。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暨第四次学习日活动的开展,青年研习社团支部将继续继续引领和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精彩的青春篇章。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