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祖国,我想对你说

发布日期:2019-11-13  阅读量:

只有一枝梧桐叶,不知多少秋声。

——题记

秋分已过,寒露将至。已经开学了一个多月,终于盼来了国庆节。盼的倒不仅是祖国的70诞辰,还有这唯一去掉假期补课仍有3天时间闲余的节日。早就计划好了去成都,至于祖国的生日,说来惭愧,却无过多欢喜。

思游时间淌,岁月忽已晚。转眼已是104号,成都之行如梦一般,我又在西大了。一周的假期不算短,许多同学都已回家,比起往日寂静了不少。出去3天有些疲惫,辅修又上得有些早,拖着困倦的身体走向教学楼,还未走到,就听到有歌声。”合唱团训练吗?”提起了些精神加快脚步朝教学楼走去。愈近、声音愈大,却未看到有什么密集的人群。终于,在教学楼前的荧幕下驻足-----许多西大学子穿着军训服,脸上贴着小国旗,手上摇着小国旗唱着《我和我的祖国》。那有多少人?我不知道;那花了多久时间完成?我亦不知道。看着他们认真的脸,心中涌起一种莫名的情绪。然而马上就到上课时间了,只就先进了教室。

下了课要回宿舍便穿过图书馆和学生活动中心,刚过图书馆的前门,抬头一看,我又被震撼了-----通往星空报告厅的台阶与台阶间都贴了红、白、黄相间的横条,远处看便凑成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是谁贴的?我不知道。这什么时候出来的?我亦不知道。我却为自己之前一心想着如何出去玩对祖国成立70周年近乎无动于衷的态度而惭愧。

在成都,我也看见各类服务人员的脸上也都贴了国旗,也都放着那些经典的红色歌曲,却没有多大的感觉,认为不过是营销的一种手段。即便这样做了也还是在为自己的生活忙碌着,这种行为更像是一种附和。但在西大,我却感到了学生老师以及其他人的为祖国70诞辰的高兴自豪。是啊,1902年成立的西大也同祖国一样经历了太多风雨磨难,这样一所百年历史的大学自然懂得祖国今天的一切是多么来之不易,而在西大读书的我们又怎能因为未历经以前的艰难而对现在的庆国成立无动于衷?怎能为国庆到来的喜悦仅是自己有了几天假期有了可以放松的时间和理由呢?

回到宿舍,久违地、打开电脑——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典礼。以前,不管是父母再怎么劝我陪他们一起看,或是朋友们再怎么对其称赞震撼不已,我却始终无动于衷,自诩不感兴趣而从未看过。如今没了旁人的劝诱,也没了往日大把闲余的时间,却是独自主动地看了。为什么呢?我想,大概是因为国庆中的西大以及西大学子们给我的深深的感动吧。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我亲爱的祖国,以后将陪你渡过你的每一个生日。

(记者 章雨菲)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