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反思:iPhone7无线耳机有辐射

发布日期:2016-11-23  阅读量:

Iphone手机总是可以带给用户全新的体验,苹果公司于9月8日凌晨一点召开发布会。iPhone7的新技术和新设计带给果粉们全新的体验,其中几项新功能甚是吸引着果粉的眼球,例如无线耳机、取消3.5mm耳机接口、单摄像头与双摄像头、立体扬声器、新配色。各个都突破着以往iPhone的技术样式,其中在使用者中产生相当大热议的一项新技术就是无线耳机Airpods。然而,2016年9月17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iPhone7无线耳机Airpods被美国公共健康专家指出存在辐射问题,能够破坏人体的大脑血管屏障。加州大学伯克利公共健康分校教授乔尔·莫斯科维茨说“这等于是在大脑旁边放置微波发射器。”将微波传送设备靠近大脑,无疑是玩火自焚。专家称即使只有少量辐射,对人体的影响也比较大,建议不要长时间使用。对于那些音乐发烧友来说,低重音乐带来的体验是不能被剥夺的享受型体验,但是无线耳机的辐射问题让人心中不免发愁,使用多了会对健康产生干扰。毕竟健康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尤为重要 !由iPhone7耳机存在的辐射问题引起我对电子产品给人带来危害的反思,也希望在指出问题的同时能够引起大家注意!

1479888284316658.png

科技的日新月异给我们带来太多的福利,推动了社会的前进和人类的进步,促进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的转变。回首过去,看四大发明,独具鳌头;观天文历法,为之惊叹;览赵州拱桥,设计精妙;窥《本草纲目》,东方巨典;眺丝绸之路,发展经济;端青花瓷器,扬名海外。一切的成就我们都视若珍宝,并且煞费苦心采用各种方法保存科技成果,实际效果也不错。

马克思主义哲学强调事物具有双面性,要客观看待问题;矛盾具有普遍性,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虽然电子科技产品带来的成果斐然,但是凡事过犹不及。生活中有不少高科技产品给人来带来享受型体验的同时也存在着危及人体健康的问题,这里有几个普遍存在的问题。第一:长时间使用手机和电脑会有损人的视力,严重者会出现眼睛看显示屏就会因为受刺激流眼泪,继而出现眼睛干涩的现象,这类电子产品对人视力的影响主要取决于观看的距离和屏幕的亮度。因此建议使用电脑看东西,将屏幕亮度适度调暗,看着舒服为适宜。第二:长时间对着电脑或者手机会让人产生失眠现象,更有甚者出现面瘫现象,这是由于此类电子产品具有辐射。一位网友在使用山寨手机的第二个月就出现失眠现象,第三个月就受辐射影响出现偏头痛,几日后他的右脸不能动了,通过上网查资料和做了专业咨询之后发现这一切现象出现的原因是因为他习惯用右脸接电话,并且睡觉时充电手机放在枕头右边,这些不适症状是由辐射量超标所致。资料说明,短时间的电子产品带来的辐射是我们身体自身可以消化代谢掉的,长时间的辐射绝对有害,何况有些产品本身就会释放很多辐射出来,比如说这位网友使用的山寨手机。辐射具有穿透性,所以对神经的伤害很明显。第三:电子产品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分为无机类和有机类,无机类主要包括重金属铅、汞、镉及六价铬等。重金属进入人体内后使代谢缓慢,具有积累性,能够使蛋白质结构发生不可逆的改变,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重金属中毒会引起头痛头晕、神经错乱、癌症等疾病,对神经系统、脏器和骨骼的破坏尤为严重。第四: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容易得颈椎病、脊柱病。一成不变的坐姿严重伤害我们的脊椎和脊柱,如今颈椎病、腰椎盘突出普遍年轻化,不少电子产品痴迷者年纪轻轻就落下病根。

论是眼睛、神经系统、还是脊椎都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任意一个部位的不适就会影响人的心情和日常工作生活。生活中离不开的电子产品会对人产生多大的损害在短期内是看不见的,但是日积月累,量变引起质变,病情爆发的那一刻就为时已晚。

IPhone7无线耳机的辐射不至于在短期内对人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但是我想要表达的是小到果粉、大到所有电子产品的使用者都能够以这个事件为契机,认真考虑合理的使用电子产品的重要性,让它们造福于人,而不是让人受制于它们。
(作者:杨宏娜 责编:郭蕊)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