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病树前头万木春——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6  阅读量:

二零二零年的春节,对于每一个炎黄子孙而言,都是如此的与众不同。武汉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人们期盼,人们祈祷,人们奉献爱心……全中国十四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的抗击疫情行动竭尽全力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没有谈虎色变的恐惧,也没有抛之九霄云外的毫不在意,我们每个人都在默默地祈祷,默默地关注,默默地伸出援手……自全国各地陆续启动国家一级重大疫情响动以来,全国人民都积极响应国家的防控措施,不外出,不聚集,不为祖国添麻烦。对于绝大多数普通老百姓而言,“一动不动”是我们在疫情面前为国家做的最大的贡献。

每当从电视上看到转播的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我都会热泪盈眶。奋斗在“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在争分夺秒的和死神争夺生命。他们,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时代英雄!在疫情面前,上至八十多岁的老人,下至九五后的年轻护士,没有一个人在疾病面前退却、在死亡的边缘胆怯!有的医护人员为了能为抗击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舍小家为大家,忍痛离家千里万里,在除夕之夜“抛妻弃子”,走上这没有硝烟的征程;有的医护人员自己身染疾病,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自我在家中隔离,但仍忍着病痛在电脑前面进行远程会诊;二十八岁的青年医生,经过连续多日的奋战,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自此与家人阴阳两隔;同样是二十几岁的年轻护士,正在休年假的她,面对全国封城的困难,毅然决然的骑车三天三夜,跨越三百多公里返回工作单位,参加“抗疫”救助行动……每一个镜头,每一个故事都值得铭记,“抗疫”前沿的每一个背影,都使人动容!

疾病无情,人间有爱!当武汉疫情的消息传遍了全国,当武汉救急物质紧缺的关键时刻,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竭尽所能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寿光的蔬菜,金乡的大蒜,海外华人商会千方百计的向湖北邮寄口罩,月薪500元的环卫大爷无私地捐献几个月的工资……在灾难面前,没有人会袖手旁观;在向疫情吹响冲锋号角的时候,也没有人会动摇必胜的决心!

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在短时间内顺利建成,向世界宣告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也坚定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成千上万的劳动工作者夜以继日的工作,没有一个人喊苦,更没有一个人喊累,为的是和死神赛跑,拯救更多的生命,挽救患病的民族同胞。几千年来,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华民族始终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这是几千年来我们这个伟大民族流传下来的传统美德,是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传承,在这背后是铸就中国脊梁的爱与责任!

灾难面前谁都逃脱不了,谁也不会逃脱!这就是中华儿女,这就是伟大的中国人民!除了连续十几天奋战在“抗疫”岗位上的白衣天使们,还有那些默默守护人民安全的公安干警同志以及政府公务人员。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他们一天二十四小时轮流值守在“抗疫”一线,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安全卫生以及防疫知识,摸查走访有困难的人民群众,安抚人民情绪,保障着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竭力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战胜疾病是不可失败的任务!这是对全中国医护人员医术的考验,也是对整个中华民族人民精神、道德的考验!每一个中华儿女,在任何时候都会不卑不吭、百折不挠;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向任何困难低头。迎难而上,是中华儿女固有的精神气质;无私奉献,是华夏子孙不变的人生追求!

没有任何困难能阻碍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脚步,更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中国人民战胜疾病的决心!伟大的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几千年优秀文明精神传承的古国,中华儿女是有着责任与使命担当的中国脊梁!我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肺炎疫情过后,中国人将会更加自信,中华民族必会更加强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更加美丽的前景!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病树前头万木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全国人民只要心意相通,携手共进,必会战胜疫情!疫情过后,等待我们的是自由、健康、笑容,是蓝天、草原、海风,更是自信、快乐与幸福……

珞珈山下的樱花不久就会开放,黄鹤楼头的月色也依旧温馨迷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迫切期望着武汉能够尽快走出疫情笼罩的阴影,武汉人民能够过上正常、安稳、幸福的生活!武汉,祖国人民永远和你在一起!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作者: 卢胜志)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