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文化遗产学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阅读量:

2020年11月13日,文化遗产学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宣讲由院团委研习部胡光伦同学主讲,文化遗产学院各支部团员代表出席。

本次活动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及公报解读两方面带领团委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首先,胡光伦同学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简述了大会主要议程和参会人员。

其后,胡光伦同学对大会公报进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简要介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一致认为我们一定能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与此同时,全会提出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指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强调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守的原则。在此基础上,全会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国家治理六方面进行了详尽而具有指导性的规划。

最后,胡光伦同学总结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思想。

很多团员青年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我们的突出成就也指明了我们未来的道路,我们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奋进,虽然有疫情的冲击,但这不是阻碍我们发展的理由。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 刘心诺

中国由贫穷走向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用了一百年,数代人、十几亿人的团结一致、不懈努力、拼搏奋斗才换来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人民一步步实现昔日的对人民许下的承诺。而今“十四五规划的出台,意味着中国的人民又将迎来一个全 新的时代,在更加优越的中国社会主义社会,我们要充分利用所学知识造福人民,回馈家国。

——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 胡光伦

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 “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当前,“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 “十四五”正蓄势待发。在开启“十四五”的伟大征程中,广大青年干部就要永葆 “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奋进 “十四五”,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2020级文物保护技术 李张龙

11月13日,我院团委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讲话内容。会上,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做出高度评价,并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会议强调 “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十四个关键词。由此,让我们清楚认识到青年人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向强国建设而奋进。

——2020级考古学 陈欣悦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第十五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指导思想,深刻理解了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就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本次宣讲活动后,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加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广大爱国青年一道,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研习部代表进行宣讲

参会人员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