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文化遗产学院团委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博人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

发布日期:2020-11-10  阅读量:

2020年11月4日,文化遗产学院团委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博人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同学们在线上观看文化遗产学院团委制作的《陕历博“文博战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视频。

第一部分“新年伊始,疫情悄然来袭”。临近春节,正是阖家团圆之际,然而新冠疫情也悄然滋生并随着人员流动而不断传播。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中共中央及时采取措施,控制病毒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1月23日,机场火车站关闭离汉离鄂通道,疫情人民战争,攻坚战,总体战继续扩大。

第二部分“同心抗疫,英雄逆风而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武汉湖北疫情的不断恶化,医疗物资,医疗人员都有巨大缺口,不足以满足疫情救治需要,全国各地派出医疗支援队,紧急支援武汉,这些最美逆行者毅然出征,自愿请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他们的身躯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正是他们的努力,疫情救治才能更快进行,人民生命安全才更有保障。

第三部分“四海一家,携手共克时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团结的民族,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湖北武汉生活物资紧缺,全国紧急调运将新鲜蔬果运往武汉。公众广泛参与各种援助武汉的活动,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爱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文物局带领全国广大文博工作者听指挥尽职守勤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文物的独特作用以多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成为特殊时期打赢抗疫战的重要精神力量。全国14亿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不畏困难,最终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

最后一部分“山河无恙,天佑中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击,中国人民凭借强大的凝聚力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在历时76天的封城后终于解封,樱花又在这座城市绽放。在有效防控疫情后,中国也在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逐渐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同学们重温了疫情那段艰难时光,在那段时间里,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而在这次参观中,看到陈列在馆里的医用防护服、出征请愿书以及许多横幅、锦旗等,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都希望以自身力量在国家发展中从客观物质中汲取力量为人民,为国家提供更强大的精神支撑,发挥文博人自身作用,肩负起国家责任。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