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阅读量: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中小学生创新意识,10月17日,我院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展了“小游戏,大学问。做小小科学家!”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拉不开的书”、“静电章鱼”“、轨道怪坡”“漂亮的彩虹雨”“彩虹漩涡”、“不会掉的乒乓球”“有孔纸片托水”“穿墙而过”等有趣的物流小实验。志愿者们通过演示和讲解有趣的实验现象,让孩子们懂得基本的物理原理,增长物理知识并喜欢上做物理实验的过程。活动期间,小朋友们表现积极,拥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他们不仅从生动有趣的语言中了解了实验原理,通过团队成员的答疑解惑和亲自动手操作后,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此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热情,培养了他们勤动手、乐创造、爱动脑的科学素养;还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锻炼了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教学实践能力。

活动感想

这次活动是我上大学以来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我们前往陕西图书馆,将八个简单易学的物理实验展示给小朋友们观看学习。千奇百怪的问题,渴望求知的目光,无处安放的小手,无时不停的笑声,无不让我明白,我们为他们开了一扇门,一道留意生活,探索自然的大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为此感到了无比的满足与快乐。我很高兴能够参。

—郭勇熠

星期天下午,我和其他志愿者伙伴一同去陕西图书馆给小朋友们教物理小实验。刚开始还非常紧张,可是当我看到他们满脸充满好奇,眼睛中闪烁着求知的渴望,同时他们还会主动凑到你这和你聊天,没有成年人之间的距离和陌生,所有的紧张都抛在了脑后。小朋友们十分的活泼可爱,充满了朝气和力量,他们会问你奇奇怪怪的问题,会和你打成一片,有点小朋友还会误把你当成老师,看到他们单纯的笑脸,内心充满成就感和喜悦,我想这就是我们此行的意义所在。

—宋天鑫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