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物理学院团委召开“两会”理论学习暨全体团支部书记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集聚青春力量,3月17日,物理学院团委在学院112会议室召开“两会”理论学习暨全体团支部书记会,学院专职团干艾玉老师、学生团委副书记孙成博同学、团委学生干部、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卢凯老师主持。

首先,孙成博同学以“发扬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介绍了“两会”的基本知识,带领大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点内容,“就业”“教育”“减税降费”和“住房”等关键词无不透露着党和国家对青年群体的重视和关心。全国两会的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成就,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日益繁荣昌盛,让我们心生自豪、倍感振奋!孙成博同学强调,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自我、深耕所学,勇于担当、努力创新,多多关注身边事,积极践行两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卢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五四评优表彰的通知》文件,五四评优表彰可以进一步强化青年榜样的带动示范作用,激发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传递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正能量,大家要坚持政治当先、聚焦基层、公平公正、引领示范的原则,总结经验、树立标杆、扎实有力推进共青团工作。

组织建设部部长谢宪锋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智慧团建系统与陕西青年大数据平台系统的使用方法,使各团支部书记对两个系统的功能使用有了更清楚明了的认识,为以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卢凯老师对本次会议总结与答疑。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团干部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共青团工作,带领全体团员不断加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后,大家在物理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