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西容自愈式电容器有限公司进行基层党建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4-12-17  阅读量:

为了丰富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动载体,加强校企之间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样的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大家“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2014年12月12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16名师生党员代表赴西安西容自愈式电容器有限公司进行基层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代表先后参观了自愈式电容器加工车间、电容器加工设备、产品展示厅、成果专利展厅等,并与一线工人就生产流程、产品规格等问题进行深入交谈,丰富相关专业知识。随后,大家在公司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开始,西容自愈式电容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恒超先生介绍了该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党员示范岗、党员风采榜、利用信息化平台打造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等一系列党建活动方式和经验,重点介绍了《党支部月度任务书》和“共产党员先锋岗”的设置和开展情况,对大家启发颇深。信息学院带队老师也介绍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并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在基层党建活动中能以学习和服务为主,深层次、多角度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筑牢宗旨意识,永葆党性纯洁。在座谈交流中,该公司的优秀党员代表介绍了党员群体在工作中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勇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并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练好内功、打牢基础,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座谈中,大家还就实习岗位的设置、专业知识的应用与学习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双方也希望能够保持长期合作与交流,将此类活动坚持下去,共享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以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先后赴西安神州数码有限公司、西安西容自愈式电容器有限公司、未央区辛家庙街道办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交流,不断创新党员的教育方式和管理机制,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信息学院 杨红涛老师 、 田添老师)
(责任编辑:张樨丹)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