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团青精英4班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1  阅读量:

2020年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成员为校青马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团青精英4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56A547

5504AF

会议伊始,班主任林启东对本次活动做简要介绍,明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随后“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的四位主讲人依次进行宣讲。

于佳丽同学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6个“新”》为主题,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体现的新目标、新形势、新理念、新格局、新阶段和新安全对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体现的新思想、新政策进行介绍。

侯鑫同学以《走进“十四五——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出现的高频词、“十四五”规划的逻辑起点和亮点以及“十四五”规划的特殊意义对十四五进行全面讲解。

毛苓萱同学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大会要点》为主题,分别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提及的重要判断、做出的重要决定、制定的战略部署等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点、要点。

李京婷同学以《透析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制度优势》为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体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三大维度的优势,深化人们对我国制度优势的认识。

宣讲结束后,团青精英4班成员就本次宣讲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15年里,我们青年一代将日益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诸多历史性使命,也将越来越多地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承担。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负时代重托,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力量!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