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领航训练1班开展“学四史,知校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阅读量:

2020年11月15日,校青马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领航1班在班主任雷蕾的带领下,邀请西北大学校史专家姚远教授围绕“西大学人与西大精神”主题开展“学四史,知校史”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中,姚远教授带领同学们来到太白校区大礼堂西侧“东北大学校舍奠基纪念碑”及侯外庐、张伯声、杨钟健、鲁迅等名师人物雕塑前,历数在此发生的校史大事件随后,姚远教授以“西大学人与西大精神”为题目作主题报告,从六则学人故事、西大简史方面详细阐述了数辈西大人坚守初心、兴学图强、积极作为、精诚济世的光辉历程。

班主任雷蕾结合姚远教授的讲座内容,引导班级同学学习西大人辈辈流传的优秀品质,并结合 “四史”内容指出“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作为大学生骨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以知校史为基点,深入学习‘四史’,做到知信行合一。”

本次“学四史,知校史”实践活动,促使领航1班的全体同学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深入了解了西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执着追求,深刻领会西大人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并努力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具备高科研素养和良好人文精神的新时代青年力量。

班主任雷蕾主持讲座

姚远教授进行宣讲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