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团青精英4班举行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6  阅读量:

2020年12月25日晚,团青精英4班举行集体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理论宣讲团为学员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由班主任林启东主持。

宣讲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宣讲团成员以《苦难辉煌——不忘初心,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题,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和慢慢征程、砥砺前行两个层面,通对一部著作、一部纪录片进行讲述,号召大家做好历史的接班人,勇担重任。

第二部分宣讲团成员以《“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从脱贫攻坚提出的背景、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其伟大意义三个方面向学员们全面阐述了脱贫攻坚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抉择,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必由之路。

第三部分宣讲团成员以《建设学习型政党——永葆共产党人鲜亮底色》为题,从学习是党的底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劝学”两个维度向大家全面系统的讲述党在任何一个时期都保持着不断学习这一底色,党在学习中诞生,党也同样在学习中进步。

最后,宣讲团成员以《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为题,向大家生动讲述了张富清同志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生平。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了解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背后的艰辛不易,对党领导人民的伟大实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大家也对为什么学习四史,怎么学习四史有了深刻的认识。更通过宣讲团对张富清事迹的讲述,认识到青年应该用榜样的力量涵养“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