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道合2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校青马班学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中央步伐、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2023年3月3日上午,校“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道合2班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研讨会由班主任墨砚老师主持,道合2班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学习研讨会分为3个环节。首先,由崔亮同学领学,全体学员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崔亮同学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与里程碑意义,并在此基础上号召同学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随后,西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的刘立新同学为大家作《走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探索:人民民主和自我革命》主题宣讲。他以“延安窑洞对”为切入点,为大家阐述了“人民民主”与“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与重要意义。

自由讨论环节中,道合2班学员们积极分享各自学习心得与收获。高嘉昫同学从宏观层面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并号召同学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学好最新理论成果,将个人理想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谢贵鸿同学结合自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专业学习,分享了她对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部分的心得体悟郭厚泽同学结合自身寒假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分享了他对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部分的收获,并重点解读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理论价值。

最后,班主任墨砚老师总结讲话鼓励全体学员在会后继续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融入到个人的学习生活中去,持之以恒,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活动,道合2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定当同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