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先锋5班开展“青年学习二十大 奋发笃行新征程”学习和“实地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0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先锋5班于2023年2月15日上午开展“青年学习二十大,奋发笃行新征程”学习活动。先锋5班班主任崔焱一主持学习活动,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首先,郑丁昶同学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三方面进行学习分享:发展民生民主应当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增进民生福祉应当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应当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依法治港治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随着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随后,全体学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结合自身专业和前期家乡变化调研,交流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先锋5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姿态面对未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作为新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责任和担当。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