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华人‖随心的行者

发布日期:2017-03-28  阅读量:

 

【人物介绍】

华人,西北大学 2014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国家认证的中级摄影证持有者,西北大学官微摄影部部长,西北大学电视台技术部部长。

【获奖经历】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比赛优秀奖第一届西北大学摄影文化节手拍西大一等奖2016年天地人摄影赛优秀奖第三届陕西摄影艺术展入围

1490664312285343.jpg

 

【欣于所遇】

游走在书香满园、灵动沉稳的西大,细心的人就会发现,抬头之处便可被环道旁美丽的摄影作品映了眼帘,而且大多数作品的右下角都会有“华人”二字。就是这样一位摄影爱好者,用无声的相机代替了在无限美景前力不从心的语言,尽情展现有声的西大丽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有人说,兴趣是一种动力。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如果这件事情是他比较感兴趣的事,那么他一定非常愿意去做。既使千辛万苦、困难重重,他都会心甘情愿地去做。的确,华人的摄影之路就起源于高中时对摄影的兴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摄影创作者来说这是一个永恒的铁律,于是他的父亲给他买了第一部相机。面对高中繁重的课业和高考的压力,他一边努力学习一边坚持自己的爱好,这一坚持便是五年。这五年可以说是人生最青春肆意的日子,他都奉献给了摄影。当看到他说第一部相机的滚轮被调坏快门被按松略显激动的神情时,我也就不那么好奇那些好看的作品到底是怎么拍出来的了,可能这就是兴趣转化成信念之后的力量吧。

 

1490664361487334.jpg

 

【不妄求,则心安】

华人对摄影有着独到的见解,在镜头里审视人生和大自然,他说“摄影能表达我想给别人看到的东西,我眼中的世界,在留下该充满回忆的时候同时又可以展现出自己的情感,进行创作。”但他从来不把自己定义成为一名摄影师,只说自己只是一个摄影爱好者而已。大多数人都认为摄影是一门艺术,但他却不妄谈艺术,这样低调谦虚的态度怎么会不让他在摄影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优秀呢?在我看来,摄影可以归纳到视觉传达方面,是游历在纯艺术和实用艺术之间的一种表达人的感受的艺术形式,只要你的作品表达除了你想要的第一感,那么这些作品就是成功的。

【不妄做,则身安】

摄影就像是他的第二语言一样,每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一份真情。当被问到他是如何发现每个被拍者或被拍物的与众不同时,他给出了一个极精极简却又很妙的回答“天时地利人和”,在他看来,摄影是一件很主观的事情,在某个场合遇到某个场景拿起相机就拍了下来,光影、人和物什么的都恰到好处,这就是他想要拍的东西,不设界限又不限风格,随心随性随时就会发现和捕捉很多细小精致的美与瞬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为一个小的校园名人,他或多或少都会被身边的朋友同学所称赞敬仰,但在光线的背后是多少辛勤的汗水,从摄影小白到现在,从常规拍摄到自由发挥,从被否定到肯定。他一直都热爱并且永不倦怠,相机是最懂他心事的也是最安静的陪伴。我想当他老去记忆斑驳再回首这些春风满面独一无二的照片时,想起当时拍摄的场景与心境,一定会感激曾经马不停蹄背上行囊说走就走的自己。他就像是永不停息的探索着,“吾将上下而求索”是任何艺术的虔诚信徒都会有的心态。迟早有一天,如他所愿走出自己的风格,达到自己想要的境界。

 

1490664437534669.jpg

 

【佳期如梦】

生活便是梦想,梦想亦是信仰。走在路上或停留在某处,一切美丽的瞬间留在他的镜头里,再映到我们的心上,不单纯指照片本身的吸引力,还有一直跟随他的热情与持之以恒的品格,都会雕刻在时光里。

 (记者:胡仕婷  责编:李会平)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