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科技之星——信息院牛维

发布日期:2011-12-08  阅读量:

牛维,女,汉族,1990年2月生,陕西渭南人,中共预备党员。2008年9月考入我校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她在大一大二期间参加了本校的飞扬电台获得优秀电台导播称号;并参加了民俗文艺协会,曾进行多次校内外腰鼓演出。

品格优秀,学习努力

牛维同学乐于助人,与班级同学相处非常融洽,因此被选为班级心理委员。
他学习刻苦努力,坚持学好每门专业课程知识,乐于帮助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在大学的前三年里,她连续三年的总评成绩位列班级第一名。分别获得了学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并且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她平时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课内、课外作业都能按时完成。课外她也抽取时间努力复习。勤于思考,探索求知,是她不变的信念。她不仅学习刻苦,始终保持自己的奋斗目标,而且总结出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

科研创新成果优异

该同学凭着自己对科研的浓厚兴趣,自从大二就进入冯筠老师实验室工作。在进入实验室后,在冯筠老师和华庆一老师的指导下,她积极申请和主持学术研究项目:

2010年3月我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和我们班的两名同学参加了“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申请,以院系第一名的优秀成绩通过了审评。在5月份签订了合同书。
2010年5月参加了西北大学第五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入复赛。
2010年10月份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资助时,项目“基于互联网的交互式皮影制作与表演系统”获得通过。获得17000元的经费资助,并签订了合同书。该项目先以取得初步成果。
她多次踊跃地参加了院系组织的装机大赛,程序设计大赛,网页设计大赛等多项计算机竞赛。
2009年她参加了暑期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了陕西赛区一等奖。
2011年获得计算机知识竞赛荣获专业组三等奖。

全方位发展,个人素质优秀

该同学参加了院志愿者协会并以志愿者的身份为一个残疾人家庭的孩子辅导功课。
2011年以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身份在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中服务了16天。
2011年计算机知识竞赛荣获专业组三等奖
2008-200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09-2010学年校优秀学生称号
2009-2010学年校优秀团员称号
2010年度计算机世界奖学金
2009-201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陕西赛区一等奖
2011年获院科技之星称号

责任编辑 田润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