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科研之星——信科院贠江妮

发布日期:2011-12-08  阅读量:

贠江妮,女,博士,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主要从事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2004年7月获得西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7年6月获得西北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6月获得西北大学光学专业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在本硕博学习及留校任教期间,勤奋、认真、积极、乐观,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的全面发展,不断努力提高和充实自己。她认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奉献于科研,提升祖国的科研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时代使命。

一、科研兴趣浓厚,科研能力强

2004年9月份硕士入学后,在导师张志勇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她不仅全面深入地学习了材料学有关的专业书籍,而且自学了比正常教学量两倍有余的专业课,掌握了扎实的基本知识,为开展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 Appl. Phys.、Acta Phys. Chim. Sin、Chin. Phys. B、Chin. Phys. Lett.、半导体学报等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 篇,其中SCI 检索9 篇,EI 检索3 篇。同时,先后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学研究项目、陕西省光电技术与功能材料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西北大学科研基金项目、西北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各一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科技厅基金项目、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及美国AM创新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二、本硕博学习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1、2010年1月 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博士阶段)
2、2008~2009学年 获西北大学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奖
3、2007~2008学年 获西北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金
4、2007年3月 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称号(硕士阶段)
5、2005~2006学年 获西安应用材料创新基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6、2005~2006学年 获西北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金
7、2005~2006学年 获西北大学德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8、2004~2005学年 获西北大学优秀研究生二等奖学金
9、2002~2003学年 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 10、2001~2002学年 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
11、2000~2001学年 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
12、2000~2003年 连续3次获美国晖华基金一等奖学金
13、2008年8月,获得2008年“电介质材料特性及其分子模拟技术”博士生论坛 “最佳组织奖”。

此外,在课余时间,她能够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及集体活动。2009年8月3日至5日,参加了2009年Materials Studio分子模拟技术高级培训班,与到会的国内外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启发了自己的科研思路;2008年8月20日至27日,和朋友们一起组织了2008年“电介质材料特性及其分子模拟技术”博士生论坛,由于表现出众,获得“最佳组织奖”;2008年1月,参加了第三届Nano/Micro Engineered and Molecular Systems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并在此国际会议上做了邀请报告。

博士毕业只是科研人生的开始,她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努力,努力,再努力,你最终肯定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 温翊伶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